尚缺 579 個救命人。

尚缺579 個救命人。

孩子故事

小宇 16歲

當媽媽永遠的靠山

小宇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,國中一畢業就開始半工半讀為媽媽分擔家計。某天媽媽因長期勞累而病倒了,小宇的生活頓時被上課、打工以及照顧媽媽給填滿,薪水要用來負擔房租、生活費,還有媽媽的醫藥費,留給自己的時間與金錢所剩無幾,樂觀的小宇仍笑嘻嘻地說「沒關係,媽媽健康比較重要。」

窮活狀況

醫療困境
麵條罐頭是家中主食

兒福聯盟窮食大作戰-當媽媽永遠的靠山

16歲的小宇,從小跟媽媽兩人相依為命,母子感情深厚,小宇體恤媽媽的辛苦,國中一畢業就主動去打工,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,日子大致上還算過得去。
怎料長期的忙碌與過勞,讓小宇媽媽的身體終於提出抗議,某天工作中竟突然中風送醫。這突如其來的遭遇讓小宇媽媽不知所措,看媽媽深受打擊,貼心的小宇跟她說「妳專心養病,錢的事不用擔心。」

從那天起,小宇便一肩扛起家中生計,他的生活被工作、學校以及照顧媽媽的任務所填滿,每天幫媽媽備好簡單的飯菜,就出門工作,晚上回家準備好晚餐再趕去上課,到了假日,他也要陪媽媽去醫院回診、復健。比同齡孩子還早熟沉穩的小宇,會叮嚀媽媽不准撒嬌要人扶,多練習自己走路才會進步,當媽媽感到挫折時,也會樂觀地幫媽媽打氣,媽媽說「雖然覺得我的人生好苦,但還好有他在身邊,讓我覺得生活很富足!」。


兒福聯盟窮食大作戰-當媽媽永遠的靠山

小宇每月的薪水,要負擔房租、媽媽的復健費用、生活費用,幾乎沒有錢可以留給自己,問小宇會覺得累嗎?小宇臉上帶著靦腆的笑容說「會累,不過沒關係,媽媽健康比較重要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