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故事

胖古古 2歲

吃不飽的古古媽

兩歲多的胖古古和媽媽相依為命,因發展較同齡孩子遲緩,需要接受早療,古古媽只好配合孩子做早療的時間,會帶著古古接一些清掃工作,盡力讓孩子吃飽、穿暖,倒是古古媽自己有時一天只吃一餐或買一個50元便當分成兩餐吃

窮活狀況

餐食困境
一天只吃一餐或50元便當分成兩餐

兩歲多的胖古古和媽媽相依為命,住在老舊的平房中,屋外堆滿雜物,廁所是老舊便坑,需要自己提水沖。因為孩子還年幼,又沒人能幫忙照顧,加上經醫師診斷後,發現胖古古的發展較同齡孩子遲緩,需要接受早療,古古媽只好配合孩子做早療的時間,接一些清掃工作。有時,古古媽會帶著古古去工作,她把他放在嬰兒車上,讓他吃零食分散注意力,自己專心工作。胖古古是個乖巧的孩子,平時靜靜地在一旁陪媽媽工作,累了就躺在車裡熟睡,讓古古媽心疼卻也欣慰。

兒福聯盟窮食大作戰-吃不飽的古古媽

因為收入不穩定,古古媽總是積極的尋求工作機會,努力賺錢,並且盡力讓孩子吃飽、穿暖,也因此胖古古被養的頭好壯壯、討喜又可愛,倒是古古媽自己有時一天只吃一餐或買一個50元便當分成兩餐吃,「自己累一點、餓一點也沒關係啦,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好就好了。」古古媽無奈地笑著,她朝古古望去,古古也對媽媽笑了,還突然冒出一句「媽媽我愛你。」這般甜蜜的負擔,卻是古古媽對抗困境最大的支持動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