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故事

小不點 3歲

努力長大的小不點

從小跟著外婆和體弱多病的舅舅一起生活,家中全靠外婆獨自在外工作維持生計,卻因外婆生病,家裡頓時沒了收入,小不點長期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,營養嚴重不足的她,也許是餓怕了,看到食物就拿起來猛塞進嘴巴…。

窮活狀況

餐食困境
三餐不繼、曾整日未進食

兒福聯盟窮食大作戰-努力長大的小不點

2歲半的小不點,眼神充滿著這年紀孩子不該有的哀愁,總是沉默少言的她,最常說的話就是「不要」、「走開」。 

小不點從小跟著外婆和體弱多病的舅舅一起生活,家中生計全靠外婆在外工作勉強維持,日子已經很辛苦了,沒想到外婆日前竟因腦溢血緊急送醫,手術後身體情況不佳,無法再度工作,一家人落入沒有收入、三餐不繼的困境,孩子甚至常整日未進食,只是為了不讓外婆擔心,她從不喊餓,長期營養缺乏,讓她體型過於瘦小、健康狀況不佳,臉上、身上皆長了許多濕疹。也許因為餓怕了,小不點看到食物,總會急促地把它們全塞進嘴裡,深怕別人將她的食物拿走。

看著孩子吃苦,外婆滿是心疼,她只能乖乖就醫服藥,期盼身體盡快恢復健康,然後重回職場,舅舅也在社工的幫助下努力找尋就業機會,為了小不點,他們正努力共度眼前難關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