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故事

小蜜 10歲

小蜜母女的願望

10歲的小蜜由媽媽一手帶大,有憂鬱症的母親因害怕接觸人群、容易焦慮,在工作上屢屢碰壁,也因此家中收入不穩定,常被斷水斷電或是三餐不繼,長期跟友人借錢吃飯。當媽媽發現小蜜有心臟問題,心疼孩子的她決心振作,母女倆攜手齊心克服眼前困境....

窮活狀況

醫療困境
三餐不繼、需借錢吃飯

兒福聯盟窮食大作戰-小蜜母女的願望

「如果可以,下輩子別再來當我的女兒…」小蜜媽媽不捨孩子跟著自己吃苦,沉痛地說著…。
小蜜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,因媽媽長年患有憂鬱症,害怕接觸人群,以至於沒有穩定工作、面臨經濟困境,兩人常過著三餐不繼、必須借錢吃飯或遭斷水斷電的生活,長期營養不良,讓小蜜身形比同齡孩子還要瘦小,近年更發現她有心律不整的問題,這樣的發現,讓小蜜媽媽雖深受打擊,卻因此決定振作起來找工作,決心給孩子安穩的生活。

然而因為媽媽個性容易焦慮加上動作較慢,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,卻頻頻被辭退,面對深受挫折的媽媽,小蜜寫信鼓勵她『媽媽,你真的很棒,我會陪你,如果真的不能工作,我吃少一點也沒關係。』小蜜的懂事與貼心,是媽媽繼續向前的動力,母女倆約定好要一起努力,一定要讓生活好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