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故事

小夏 5歲

小夏的超人媽媽

小夏母女三人相依為命,小夏媽媽獨自扛起生計與孩子的照顧責任,然而兩個年幼的女兒還有發展落後的情況,她每天在工作、照顧家庭、接送幼兒園等任務間來回奔波,一肩扛起各種問題與壓力... ...。

窮活狀況

托育困境
無法負擔托育資源,單親媽育兒更艱辛

小夏母女一家四口在外租屋生活,身為單親家長,小夏媽媽獨自扛起生計與孩子的照顧責任。

獨立撫養三個孩子的生活實在不容易,雖然十歲的姊姊平時會幫忙媽媽照顧兩個妹妹,但因為五歲的小夏與三歲的妹妹有發展落後的情況,在照顧上更為費力,因此小夏媽媽經常需要請假陪伴或帶孩子接受早療,收入也深受影響,最後只能被迫放棄工廠作業員的工作。

經社工與兒盟的協助,幫助小夏與妹妹獲得托育照顧後,小夏媽媽開始接受照顧服務員的訓練,並考取證照,從事起工時相對有彈性的居服員工作,只為了能更好地配合孩子的接送與照顧。

儘管每天在工作、照顧家庭、接送幼兒園等任務間來回奔波,一肩扛起各種問題與壓力,為了孩子,她卻從不喊累也沒有埋怨,就像有無限能量的超人一樣。

「我畫了媽媽和妹妹、彩色的蛋糕、漂亮的裙子」小夏臉上堆滿幸福的笑容,介紹著她筆下一幅幅色彩繽紛的畫。也許母女四人的生活不算富裕,但隨著步調愈來愈穩定,他們可以放心且安穩的生活,是小夏媽媽心中最滿足的一件事了。

小夏媽媽與兩個幼女

 

還有許多像小夏一樣的孩子
需要你我的幫助

您的愛心支持
將能陪伴弱勢孩子擁有安穩的生活、平安長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