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故事

恩恩 6歲

恩恩爸爸的心願

恩恩6歲了,去年恩恩媽的病逝,帶給他們父女很大的衝擊,當時恩恩爸不僅要面對喪妻的哀痛,還得馬上迎接現實的壓力,他得一肩扛起家計,還得獨自照顧有過動症、調皮搗蛋的恩恩… …。

窮活狀況

居住困境
父女擠在三坪小房間生活,家中時有老鼠亂竄

「想送爸爸一個房子,裡面有我、有爸爸,我們一起玩遊戲」

恩恩6歲了,去年恩恩媽的病逝,帶給他們父女很大的衝擊,當時恩恩爸不僅要面對喪妻的哀痛,還得馬上迎接現實的壓力,他得一肩扛起家計,還得獨自照顧有過動症、調皮搗蛋的恩恩。

每天送恩恩上學後,恩恩爸便開著貨車,穿梭各社區收回收並載到回收廠去賣,一車車微薄的收入,是他和女兒生活仰賴的全部,所以他一天也不敢懈怠。「以前一車還能賺四千,現在可能只有兩千,愈來愈不好賺了…」

因為收入緊縮,恩恩父女時常共食一個便當,有時恩恩不在家,恩恩爸也索性不吃了,寧可把錢留著買女兒喜歡吃的東西。

「我想要多賺一點錢,就可以換舒適一點的地方住…」

父女倆平時就在三坪大的房間生活,他們擁有的不多,一張床墊、薄薄的被子、幾張小矮桌、用來收納雜物的大紙箱,還有恩恩爸從回收場撿回來的電風扇,但通風不良的房間,吹出來的總是熱風,有時家裡還會有老鼠亂竄,讓恩恩爸傷透腦筋。而這狹小的空間,也是好動的恩恩玩耍的小天地。

「希望能給她一個自己的房間,可以好好寫作業跟休息…」

眼看孩子就要上小學了,恩恩爸的心願是能讓恩恩有個自己的房間跟書桌,每天可以睡得飽、專心學習,只要恩恩好好長大、開開心心的,那就夠了,這是恩恩爸爸最大的心願。

還有許多像恩恩一樣的孩子
需要你我的幫助

您的愛心支持
將能陪伴弱勢孩子擁有安穩的生活、平安長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