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缺 578 個救命人。

尚缺578 個救命人。

孩子故事

恩恩爸爸的心願

恩恩6歲了,去年恩恩媽的病逝,帶給他們父女很大的衝擊,當時恩恩爸不僅要面對喪妻的哀痛,還得馬上迎接現實的壓力,他得一肩扛起家計,還得獨自照顧有過動症、調皮搗蛋的恩恩… …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小妞家的希望馬拉松

小妞因為嬰兒時期遭遇一場意外,造成她腦部及身體的多重重大傷病,讓還來不及學會說話與走路的她,開始了長年臥床的生活,也只能仰賴鼻胃管灌食。這突如其來的變故,瞬間壓垮了小妞一家原本幸福的光景,隨之而來的是龐大醫療照護需求及經濟壓力... ...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小愷的窮食日常

就讀高年級的小愷和年邁的奶奶一起生活,奶奶因患有心臟疾病而長期臥床,無力照顧孩子。小愷每天帶著學校的營養午餐回家與奶奶分食,到了假日,他往往只能吃簡單的白吐司或以泡麵果腹,長期的飲食不均衡,使得小愷儘管已經六年級了,身形卻格外的瘦小... ...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小夏的超人媽媽

小夏母女三人相依為命,小夏媽媽獨自扛起生計與孩子的照顧責任,然而五歲的小夏與三歲的妹妹有發展落後的情況,在照顧上更為費力... ...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我的大樹老爸

4歲花花與60歲爸爸一起生活。多年來,爸爸同時照顧花花,患有癌症的爺爺,及精神患疾的大伯,但爸爸工作的工廠倒閉,祖父與大伯相繼過世,花花媽媽後來也離家,爸爸獨自帶著花花在5坪小房間生活,常一日一個便當,或泡麵,只想給花花好的生活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四處漂泊的小雯:想好好吃一頓飯

「希望每天好好吃一頓飯」四處漂泊的小雯說出她的心願...小雯從小目睹家暴,媽媽爭取到小雯監護權,多年來帶小雯到處尋找可遮風蔽雨的家,卻因繳不出房租而被驅趕,搬家搬到怕了,東西都是裝好一箱箱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吃鹽配飯也滿足的小星星

小星星出生後,跟媽媽在不同縣市流浪與寄居親友家,睡過路邊,曾好幾天喝水充飢,年過半百的外婆,接回小星星,有時去田間撿蝸牛,靠醃菜或一週大鍋菜度日,小星星可吃白飯摻鹽巴作一餐,4歲的她說這是她專屬「咪咪飯」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一起為加菜歡呼吧! 貼心大寶與他的超人媽媽

就讀小一的大寶,在弟弟出生後歷經多次搬家,曾住在管線外露、地板突出破裂的地方,母子三人還曾共食一碗麵;大寶即便肚子餓也甚少吵鬧,晚上跟著媽媽到雇主家工作,平時也幫忙照顧弟弟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家無大門又怎樣!樂觀的皮皮一家人

皮皮爸爸在四年前罹癌,只好放棄原本熱愛的工作。媽媽同時須照顧丈夫及小孩,在家種植蔬菜,撿資源回收,因家中管線較為老舊,皮皮一家會盡量少開燈,小孩的衣褲多為親戚家的二手牌。因皮皮家為舊式三合院建築,無大門設計,冬天風較大時,較易感到寒冷,但皮皮更喜歡這個與他人不同的「家」!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我的「老」爸「老」媽

小涵從小就被阿公、阿嬤帶大,住在老舊的古厝裡,每到下雨屋頂就會漏水,直到今年年初以前,他們都還是燒熱水洗澡,甚至頻頻婉拒社工幫他們安裝熱水器,因為阿公說「還有比我們更辛苦的人啦!」他們的餐食很簡單,白飯、青菜,再煎一塊鄰居送的魚,就是飽足的一餐,小涵深夜餓了,就自己煮麵拌醬油果腹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吃不飽的古古媽

兩歲多的胖古古和媽媽相依為命,因發展較同齡孩子遲緩,需要接受早療,古古媽只好配合孩子做早療的時間,會帶著古古接一些清掃工作,盡力讓孩子吃飽、穿暖,倒是古古媽自己有時一天只吃一餐或買一個50元便當分成兩餐吃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等待爸爸回家的阿光

就讀小六的阿光,和爸爸以及十歲的弟弟一起生活。阿光爸爸因公司倒閉,讓家中經濟陷入困頓,這兩年多來陸續搬了四次家,目前三人一起住在一間2坪左右小套房,彷彿一間擁擠的男生宿舍。每個月不僅要還款,還有生活費及孩子的學費要煩惱,父子三人曾剩不到100元可以吃飯...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無處可去的餐車母子

九歲的小乖和媽媽一起生活,媽媽54歲了,身體狀況不佳,有輕微小中風的徵兆,原本還有個小餐車可以擺攤維持微薄的生計,但時常遭到取締而無處做生意,因為經濟貧困,母子已積欠了幾個月的房租,三餐不繼的他們時常合吃一個便當果腹,龐大的生計壓力,讓小乖媽媽動過輕生念頭… …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努力撐起一個家的柔柔媽媽

柔柔的父親因為肝硬化過世,留下她和媽媽以及兩個年幼的弟弟相依為命。柔柔媽媽從事清潔工作,微薄的薪水幾乎無法撐起這個家,時常買便當分食或靠柔柔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回家當晚餐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阿祖的小跟班

三歲的阿靜跟曾祖父母同住,她最喜歡黏著阿祖,白天他們一起下田,黃昏接著去市場賣菜,市場裡人車來來往往,阿祖一邊兼顧生意,還要一邊照顧阿靜,雖然很辛苦,但阿祖卻甘之如飴…。只是孩子漸漸大了,阿祖也愈來愈年邁,她不禁開始擔憂,還能照顧阿靜多久...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當媽媽永遠的靠山

小宇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,國中一畢業就開始半工半讀為媽媽分擔家計。某天媽媽因長期勞累而病倒了,小宇的生活頓時被上課、打工以及照顧媽媽給填滿,薪水要用來負擔房租、生活費,還有媽媽的醫藥費,留給自己的時間與金錢所剩無幾,樂觀的小宇仍笑嘻嘻地說「沒關係,媽媽健康比較重要。」...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小蜜母女的願望

10歲的小蜜由媽媽一手帶大,有憂鬱症的母親因害怕接觸人群、容易焦慮,在工作上屢屢碰壁,也因此家中收入不穩定,常被斷水斷電或是三餐不繼,長期跟友人借錢吃飯。當媽媽發現小蜜有心臟問題,心疼孩子的她決心振作,母女倆攜手齊心克服眼前困境....。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我的超能哥哥

因為媽媽長時間在外工作,4歲的美美從小由哥哥誠誠一手照顧,因長期請假在家照顧妹妹,誠誠的學習頻繁中斷,今年11歲的他還不識字...

看看孩子的故事

努力長大的小不點

從小跟著外婆和體弱多病的舅舅一起生活,家中全靠外婆獨自在外工作維持生計,卻因外婆生病,家裡頓時沒了收入,小不點長期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,營養嚴重不足的她,也許是餓怕了,看到食物就拿起來猛塞進嘴巴...

看看孩子的故事